0%

由浅入深CrosVM(四)—— 虚拟机的键盘鼠标输入

接上篇,我们起了图形以及桌面之后,发现没有办法通过虚拟机窗口与其交互。
这篇文章我们简单说下如何跟虚拟机进行交互。

模拟鼠标键盘事件

在用CrosVM创建虚拟机的时候,加上下面的参数
--display-window-keyboard --display-window-mouse

这样,当鼠标移动到虚拟机窗口范围内的时候,所有的鼠标和键盘事件就会被映射给虚拟机的鼠标和键盘事件。

优点:参数使用方便
缺点:对于Host中已经定义过的全局快捷键,即便在虚拟机中执行,也会被Host系统捕获,比如切换终端Ctrl+Alt+F2

键盘和鼠标passthrough给虚拟机

首先查看host OS中键盘鼠标的event:

1
# ls /dev/input/

确定需要passthrough的键盘和鼠标使用的是哪两个event。
这里我没有好方法,对input device的研究不是很深入。通过插拔键盘鼠标,确定想要passthrough给虚拟机的键盘和鼠标。
比如键盘和鼠标分别是event3evnet4那么就给CrosVM添加参数:
1
--evdev /dev/input/event3 --evdev /dev/input/event4

优点:虚拟机拥有全部的键盘和鼠标。
缺点:已经passthrough的键盘和鼠标不再控制Host,如果Host也需要交互的话,需要Host接两道键盘和鼠标。且系统中event不是固定不变的,CrosVM的相对复杂一点。

这篇先写到这里吧,对于code分析,放在日后吧~ :p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